一只丙酮酸

做著誰也不知道的夢

儘管當初百般自誡,那只是寫給自己看的爽文,但最終仍去思考別人會怎麽看。於是,在無數個夢境中構築起來的、基本成型的蛹,又開始被抽絲剝繭了。
我總是感到不滿足。
看的優秀作品越多,就越覺得自己的構思空乏無力。我開始覺得,單純的日常或感情難以成為一篇小說的骨架,尤其在你想要觸及更深層的矛盾時,你必須以一個宏大的世界觀為背景。我以為,一篇優秀的小說,是能夠駕馭得了跌宕起伏的暗流的,就好比走在陰暗嶙峋的山壑間,忽然抬頭仰望,看見一條狹長藍帶隨意漂浮著几抹白雲的衝擊與釋然。若只有單一的核心與一點即破的淺層聯繫,最多只能在一瞬get到G點,好像熱戀的前三個月。
再接下來,就是人物了。
之前我一直用第一人稱敘事,或第三人稱上帝視角不斷切換角度旁觀加偶爾一點心理描寫。後來我又不滿意了,用第一人稱太感性,「我的感情」太豐富,掩蓋了角色的感情,角色與角色的輪廓就模糊了。用第三人稱如何在正確的時候切換正確的視角是個問題,而且也很容易心理描寫過多,故事的主角又變成了「我」。我就在思考,如何理性地敘述故事同時感性地刻畫人物。於是我嘗試了多視角敘述同一個故事的構架。
……
……
你以為我會這麽一本正經地討論解鎖新小說的正確姿勢嗎!——
這根本就寫不完啊!!!有人感受過寫個大綱和設定就爆5.3k+字數的感覺嗎!(這他媽才叫私!設!如!山!(毫不懷疑最終會進化成一款養成向的galgame文本x
總之這是個開坑預警。我•一隻•每日掉髮•用愛發電•多坑未填又新坑•flag插身不嫌多•丙酮酸終於伸手向蒸汽朋克paro了!!雖然手上還有巨坑沒填但我已經忍不住了!有腦洞就要寫出來呀爛掉怎麽行www我永遠喜歡雷安.jpg
不過(正經臉)除非官方直接點出關係,cp都是自己的臆想,因此某些人對凹凸的言論我也只當做你們的臆想罷了。畢竟凹凸不只是你們的凹凸,你算老幾?
(我告訴你我的冷靜就是這樣👇

评论